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守护后方的家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子开展志愿服务获赞

发布时间:2020-04-21 21:49:11浏览次数:

日前,景德镇陶瓷大学收到了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写来的感谢信,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该校大学生志愿者杨华表示衷心感谢。信中写道:“杨华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与服务家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她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准备服务内容,利用专业知识精心设计课程、不辞辛劳制作教学课件、为孩子们讲述志愿精神,传承志愿文化,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杨华参与由夕阳再晨发起的“手拉手,共战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计划,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开展关爱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医护人员守护后方的家。

杨华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会计1班的学生。大学期间,她将公益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加入了学校爱心社和北京市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队。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杨华看到夕阳再晨发布的志愿者招募后,立马填写了报名表,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分忧,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9日到4月10日,16次短暂的线上教学将杨华与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联系起来。杨华服务的孩子名叫轩轩(化名),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轩轩的母亲是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的队员,父亲也因工作繁忙无法一直陪在孩子身边帮助他学习。于是,杨华成为了轩轩的在线家庭教师。

通过视频交流,杨华发现他们共同的兴趣爱好是画画,并且了解到轩轩的英语学习能力较弱。于是,杨华通过分享彼此的绘画作品、交流绘画内容,拉近了她与轩轩的距离。

为提高轩轩学习英语的兴趣,杨华根据他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词汇掌握程度,精心挑选了适合轩轩学习的英语绘本和英语原声音频,并结合儿歌动画,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

杨华家在甘肃天水,每次上课,她都会在家里认真地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带领轩轩阅读学习英语绘本,积极进行各种互动,他们互相分享各自的爱好和生活趣事,课堂气氛越来越融洽。每堂课结束时,杨华还会与轩轩进行一些生活上的沟通,缓解他的心理压力。

经过一个月的磨合与相处,杨华和轩轩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轩轩信誓旦旦地对杨华说,自己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轩轩的父亲在写给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感谢信中说道:“正是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孩子能继续正常地生活。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知识,更让我们感受到志愿者们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

在线上上课的最后一天,杨华将与轩轩相处的点滴和所有不舍写进了给轩轩的信里,她在信中这样写道:“希望以后的生活中,你都有如此灿烂、美好且纯粹的笑容,永远忘不了你的笑容。我也会加油,永远笑对生活、传递温暖和爱心。”

(编辑:王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