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文明实践】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赴萍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时间:2020-01-16 16:05:4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赖圣豪 林海滢 图/胡欢)1月10日至1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建的寒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赴萍乡市芦溪县南坑镇妙泉村,开展以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为主题的寒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月10日,到达妙泉村后,服务团一行便开展实地走访,了解村里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通过走访,服务团成员发现妙泉村的垃圾未开展分类工作、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薄弱等问题。为提升居民环保意识,成员们在走访中积极向当地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知识宣传材料。

1月12日上午,服务团来到妙泉学校面向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在九年级,成员们通过PPT讲解,对60余名学生进行了关于有害垃圾的危害性、农村垃圾分类意义的宣讲,并发放宣传单。在六年级,成员们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对50名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讲,同时播放趣味视频,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了解。妙泉学校校长蓝开表示,希望越来越多有知识、有志向的青年来学校进行各方面知识的宣讲,引领更多学生参与到新时代农村事业发展建设中去。

服务期间,成员们还对对妙泉村12条主干道进行了垃圾清理和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经过大家的努力,村间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起来,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擦掉脸上的汗水,满脸欣喜。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成员共计走访70余户村民家,清扫12条村主干道,发放500余张宣传单,对妙泉学校120余名学生进行了宣讲。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成功对村民及学生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妙泉村对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的重视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也为以后的环保知识宣讲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