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景德镇陶瓷大学: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6 23:20:15浏览次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明文)“这个暑假,我先后去了长沙、湘潭、瑞金、于都、古田、井冈山等地,一路下来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的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团成员丁立通过“八子参军、吃水不忘挖井人”等革命故事,号召全体新生传承红色基因。

不单单是面向全体新生宣讲,在从火车站驶往学校的迎新生校车上,在新生军训的操场上,作为“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的主力军,该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36名成员,紧紧围绕情怀祖国、根深沃土、致敬先烈主题,通过宣讲、歌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学校各处开展宣讲60余场,受众12000余人次。

连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大学生们通过“讲、唱、演、话、带”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传播青春正能量,奏响告白交响曲。

“我们希望以一部话剧来告白我们伟大的祖国。”该校青花艺术团指导老师张爱敏表示。从今年暑假开始,28名大学生一直在紧张地排练大型革命题材话剧《雨花台》,开学之后,逐步向大学生开放演出,演出深受广大学生观众的好评。

能容纳700余人的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连续一周来座无虚席,作为“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4000余名学生集中收看了《山那边有匹马》和《跨越时空的回信》之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座谈,学生们纷纷畅谈观影的切身感受。

此外,学校正在排练文艺晚会,师生们载歌载舞,讴歌伟大祖国。同时,在国庆节当天,还将组织升旗仪式。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拉歌活动,告白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