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16:23:44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分享活动在红歌声中拉开帷幕。赴井冈山地区实践采风文化产品创意设计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潘昌余,廉风学社赴延安地区践习党风党纪廉洁教育实践队代表吉小卫,青年传媒联盟赴湖北恩施传播陶瓷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侯梦伟,广播台赴广西河池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王琪瑶,青马工程一班赴宁波、舟山历史回顾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秦贤,青马工程四班、三班、二班赴瑞金、于都追寻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黄辉江等6位成员,向现场学生分享个人参加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的所见所思所感。

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六支实践队代表依次用PPT展示了各自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自身的感受。

潘昌余回忆起在井冈山为期9天的实践活动时,感慨道:“对于我个人而言,红色之旅给了我心灵的震撼,也是我情感上的一次洗礼。红色精神的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学习和认识,用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职责。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先驱者的脚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延安,是一座城市,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信仰。有幸去到当地的革命旧址,在身临其境中感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吉小卫分享在延安参观的心得。

侯梦伟谈到巴东县的孩子们,说话的嘴角洋溢着笑。离别时,孩子们送上自己的小礼物和纸条信,流下来不舍的眼泪。实践团成员们将孩子们创作的所有作品带回景德镇,烧制成瓷器后再寄回给孩子们,让每个孩子拥有自己创作完成的陶瓷作品。开学初,孩子们收到了从景德镇寄来的“特别礼物”。

王琪瑶对大家说道,刺绣是广西河池仫佬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由于当地普通话的普及程度不高,影响非遗文化的对外交流。活动期间,成员们带领当地孩子们一起认字、发音,让他们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讲好普通话,将来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

“在纪念馆,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看着展馆中播放的历史影像,实践团一行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切身体会到了英勇烈士为国家革命而奋斗的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秦贤讲述了自己暑期实践的感受。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在这片红土地培育和形成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历史虽己渐行渐远,但这种精神将世代被党和人民所铭记。”黄辉江回想自己所见,感慨颇多。

宣讲结束后,青马工程四班刘祥辉说道:“通过此次实践团代表的分享,让我感受颇多,先辈们,在革命路上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坚定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未来,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9/09/17/018592118.shtml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