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实践队赴上海、嘉兴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9 21:36:58浏览次数:

本网讯(/蔡珺怡 图/刘思睿)79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赴上海、嘉兴两地进行参观、学习。

79日下午,全体实践队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用过的革命文物等都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现场大家热血沸腾,爱国主义之情油然而生。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图片展示,有力地见证了中国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710日,大骨班实践队员们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以及毛泽东旧居,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队员们回顾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过程中,大骨班实践队队员们接受了上海澎湃新闻的采访。“今天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希望自己能够从这栋旧址中得到更多的提升。”实践队队员江晨昱说道,她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因为父母都是中共党员,她从小便耳濡目染父母对党的追随,长大渴望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大二时,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漫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展厅,恍惚中犹如跨越时空,亲历那改变中国历史的拐点。里面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大家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江晨昱在微博中写道。

711日,大骨班实践对队员们步行前往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鲁迅故居与鲁迅墓参观。

经过几天的参观和学习,大骨班实践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入党誓言,弘扬拼搏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