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学生记者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9 12:21:27浏览次数:

(文/杨茹 /熊佳)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闻稿,提高写作能力。328日,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熊岩涛在学生活动中心217会议室开展以"校园新闻如何写"为主题的讲座。青年传媒联盟全体成员及校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新闻和宣传有何区别?”讲座伊始,熊岩涛提出这个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作为学生记者,校园新闻如何写。他指出,判断是否为新闻是决定新闻传播的前提,一篇好的新闻需要具备时效性、关联性、显著性等因素。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新闻稿,熊岩涛通过实际生动的新闻案例、不同的新闻题材对新闻稿进行了讲解与剖析。他指出写新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要善于取标题,不做“标题党”;二要有独特的视角挖掘新点,确立鲜明的主题;三要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新闻发现力;四要讲规矩,讲条理;五要内容写具体,精准确定新闻的内容和背景,适当渲染气氛。

            

讲座总结了新闻的常见问题和相关解决方案,强调了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的责任。同时,他要求学生记者挑起担子,使新闻宣传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为提高学校声誉达成促进作用。

          

此次讲座使全体青年传媒联盟人员对新媒体宣传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也对自身有了一个更明确的要求。同时也有利于学习成员的写作能力的提高,推进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