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汇演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6:45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0日,以“青春筑梦正当时,咸以躬行践为先”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汇演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师生共600余人观看汇演。汇演由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学生社团承办。

整场汇演在AC街舞社表演的开场舞《弦》中拉开序幕。汇演上,青年学生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他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瑜伽协会的《舞韵瑜伽》,将刚柔并济的瑜伽体式与舞蹈元素相融合,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健康自信的运动风采;日语协会的舞者们身着JK制服,带来一曲活泼可爱的宅舞《star dash》,婉转的音乐结合青春洋溢的舞姿展现了青春时代的羞涩与美好;读者协会的诗歌朗诵《致橡树》,朗诵者们以抑扬顿挫的语调、丰富饱满的情感表达出诗人舒婷在爱情中追求独立与平等的人格理想;体育舞蹈协会带来的拉丁舞《恰恰恰》,音乐动感欢快,舞者热情奔放,舞姿婀娜多姿,展示出青年学生的激情活力;国防实践社的退伍军人们带来的军事表演《铁血军魂》,一招一式中体现出军人的英姿飒爽,徒手劈砖表演更是激发了现场青年学生的热血与斗志;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创意十足的手影舞演奏《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来自双手的语言歌颂青春;AC街舞协会带来的街舞串烧《舞动青春》,分别以poping、jazz、hipop、breaking四种经典街舞展示青年学生个性洒脱、新潮时尚的一面。

汇演节目中不乏有展现中国民族文化的元素,《二十四节气》与国粹书法相结合,既展示了我国独特的汉字的艺术美,又充分体现出古人领略大自然变化节律的生活智慧;同心圆志愿者协会的《稻草人之恋》,通过有趣的机械舞表演讲述机械人与稻草人相知相识,在经历风雨挫折后相爱相伴的故事,希望以此告诉青年学生勇敢追逐自己的目标与理想;跆拳道协会带来的《跆风来袭》,极具击打艺术的美感,展现出“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乐器演奏《生活不息音乐不止》利用电吉他、架子鼓等乐器激情弹奏;高岭话剧团的小品剧《学车》诙谐生动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的笑声;手绘+PS效果图协会与陶瓷协会合作带来创意十足的串烧舞《我舞我飞扬》,分别以广播体操、街舞、广场舞代表人一生中的孩童时期、青少年时期、中老年时期,展现出青年学生富有创造力的一面;汉韵文化传播协会带来的古风舞台剧表演《说书人》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精美的古风服饰、优美的民族舞姿、悦耳的话剧配乐共同讲述说书人行走江湖之见,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既展示了我国传统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又体现出青年学生对我国传统民族文化的热爱;常青藤志愿者协会带来欢快的手语舞《赞赞新时代》,将优雅的手语化为神奇的艺术,表达青年学子对新时代真挚的赞美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汇演圆满结束。

本次学生社团汇报演出为青年学生社团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合作的舞台。青年学生通过新颖有趣的表演方式表达他们对新时代的理解和期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特色文化,激励着青年学生把握时代机遇,在美好年华中积极奋斗、咸以躬行、勇敢筑梦。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