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原创作品《窑工号子》入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4:00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大学生青花艺术团男生表演唱《窑工号子》喜获佳绩,将代表江西省入围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这是我校第三次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

“利坯手莫抖,端坯踮脚走,腰稳臂用力,不要撞窑口……”《窑工号子》(表演者:材料学院舒伟哲、李昊,机电学院乔煜、陈弘滔,陶瓷美术学院郭丛横、刘宇航,指导老师:张爱敏)以学生参观实践陶瓷工作坊为背景,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一幅幅动人的劳动场景,凸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实再现了景德镇窑工勤劳、质朴、乐观的精神风貌。该节目曾在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上演出,也是校史话剧《陶大春秋》的片段。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更是对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审美素养,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活动,对立德树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校团委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发挥基地办学和陶瓷文化育人天然优势,通过实施“弘扬陶瓷文化,涵养家国情怀”文化育人项目,将舞蹈、歌唱、服饰等艺术形式与陶瓷文化相互交融,创作了一批具有丰富育人内涵、彰显育人特色的文艺作品,引导青年学子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