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20:12:00浏览次数:


(文/罗丹阳 /骆钰清)920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7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宣讲团成员刘琼、邓克玮结合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经历,向团工委学生干部开展宣讲。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研究生院赴南京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朝代变迁和政权的更替。刘琼分享说道:“我们研究生院南京红色社会实践小队在七月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多种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看到了近代民族深重的苦难看到了仁人志士面对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不懈探索的执着,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在当代中国,只有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忆历史、品文化、悼同胞、仰伟人、思烈士、惜今朝、树自信、展未来。南京实践,不虚此行。

学生组织团工委为重温伟人成长之路,赴湖南长沙开展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对长沙市红色文化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在追寻革命先辈成长足迹的同时,思索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邓克玮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实践使我们明白,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18级电商一班学生刘远瑕听完宣讲后表示:金陵的灾难,是中国的悲哀,像警钟一样,提醒着我们切勿忘怀。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应更加热爱祖国,铭记中国的历史。

(编辑:肖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