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8:44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谭浪琴 李晨辰 图/吴兆海 邰珊珊 黄钧浩)317日下午,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景德镇站在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吴本荣李良智王海波,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以及景德镇兄弟院校党政领导出席。我校和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以书信诵读、歌曲舞蹈、故事讲述等多种表现形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展现革命精神。动听的现场配乐、精彩的戏剧情景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战火连天、悲壮激昂的革命战争年代;一封封红色家书的诵读体现了无数革命烈士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情怀;民族英雄赵一曼、瑞金“八参军机工白雪樵、红军刘志丹、师长陈树湘、革命烈士夏明翰等一个个感人的英烈故事直击观众内心、催人泪下;歌曲独唱《这一次》和合唱《祖国,我对你讲》将革命年代的血与泪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出现场泪水与掌声交织,悲壮与感动交融。

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上台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为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该活动是响应省委书记刘奇向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诵读红色家书,还有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的号召,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成功举办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比赛和展演活动基础上,面向全省各地各高校开展巡演20186月14日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已先后组织在全省各地巡演十余场次,百万师生直接参与或现场观看,被誉为“一堂流动的、生动的思政大课”,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高校师生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成为了一次高校师生广泛参与的理想信念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