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清明》遇见青花”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0:36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彭文鑫 图/钟玉洁 实习记者/曾文艺 王皖豫)11月17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会、清明杂志社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读者协会承办的“《清明》遇见青花”主题读书会在我校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与清明杂志社执行副主编赵宏兴分别致辞。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曾德生在致辞中首先对《清明》杂志社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杂志社为我校带来了精神食粮和珍贵的办刊经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播上独特理念。他表示,我校在业界享有“陶瓷黄埔”的美誉,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办学多年来为陶瓷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陶瓷行业的振兴做出了杰出贡献。

曾德生表示此次双方的交流有利于不同文化的传播和融合,有利于增强我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希望双方能够在文学刊物的创办上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赵宏兴介绍了清明杂志社的创刊历史和关注现实贴近人民办刊理念,同时展示了期刊《清明》作为全国创刊最早的大型文学期刊之一在文学界的斐然成就。他表示,“《清明》读书会”创办三年来,已经成为著名的大型公益读书品牌,《清明》读书会分别走进了江苏、江西、河南、山东等地,每到一个都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推动了当地的文学活动开展相关新闻媒体都了深度报道,这次“《清明读书会走进陶瓷大学他们的又一大收获。

座谈会上,嘉宾们分别展开了陶瓷艺术中的文学元素暨期刊创作与阅读六期《清明》小说解读暨现实主义创作六期《清明》散文分析暨意境在散文和陶瓷艺术中的表现六期《清明》诗歌鉴赏暨90后诗歌创作的崛起等四个主题的座谈。我校学生夏子龙、吴丝雨清明杂志社编辑袁媛、蔡丽娟分别朗诵了《投亲记》片段安徽90后诗人专辑《旧物》《倒转》《锄稿翻飞》片段

最后,清明杂志社向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馆赠送2018年全年《清明》期刊

我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弘图书馆有关负责人陶瓷艺术家代表,以及九江市作家协会秘书长、瑞昌市作家协会主席、作家张绪平,作家晏子,著名作家、清明杂志社原主编舟扬帆清明杂志社执行副主编赵宏兴清明杂志社副主编陈斌先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