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第四十二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4:04浏览次数:

本网讯   煦日和风,龙兆祥瑞。11月14日上午,我校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隆重开幕。在家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及各学院系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书记江伟辉宣布我校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开幕校长宁钢致开幕词,副校长冯浩主持开幕式

 

龙是中华民族的古老图腾,是中华民族信仰和凝聚力的源泉。开幕式在体育与军事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舞龙表演《龙腾九霄》中开始,六条巨龙游腾而上,直奔云霄,气势如虹,一如陶大学子,弘扬体育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江伟辉、宁钢及师生代表为祥龙点睛,一点天庭,祝愿陶大成就辉煌;二点眼睛,愿陶大乘风破浪;三点口利,寓意陶大宏图更展再谱华章。在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阵阵锣鼓声中,一条条锦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的欢腾。六条矫健的长龙时而盘踞,时而戏珠,时而翻腾,象征陶大本科教育六十周年,甲子过后,陶大人依旧朝气蓬勃,培育英才,满园桃李,揭开了育人模式新篇章。六龙齐飞,顿时一派繁荣景象,五角合星,彩旗飘扬,共同祝愿陶瓷大学欣欣向荣,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班护卫队仪仗队队员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活力,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本届校运会会标,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学院系部教职工、研究生、留学生代表17支队伍依次入场。开幕式上,各分院学生代表队表演了别出心裁的精彩节目。整齐的队伍伴着厚重的鼓声,缤纷的扇子挥舞出了年轻的自信;独具创意的行为艺术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矫健的身姿和强壮的体魄;更有摇滚、古典、运动在内的各种风格舞蹈为学校本科教育六十周年献礼。“青春飞扬、超越梦想”等横幅标语代表了运动员们勇往直前,争创佳绩,赛出风格与自信的风采。

开幕式上,宁钢代表学校向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摆在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不断完善体育教学管理体系,深化体育课程改革,满足广大师生体育运动和健身锻炼需求。他表示,不久前,第十五届江西省运动会在景德镇市举办,我校3200余名师生参与了省运会开闭幕式及志愿者工作,圆满完成了开幕式的大型文艺展演任务,为全省人民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就本届校运会,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体运动员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三是各代表团密切配合、科学管理,做好参赛各项工作;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运动的快乐。同时以本次运动盛会为契机,激发工作热情,提振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为加快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动员代表张鸿在宣誓中表示,将以饱满、热情、激情的态度参与本次运动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裁判员代表宋迎东在宣誓中表示,裁判员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伟辉宣布我校第四十二界运动会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来自全校2700余名师生分别参与10个组别110多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将持续三天。 (文/黄高璐 黄琼 图/钟玉洁 李振乾 朱娴琦 吴兆海 区炜昕 杨钊李田瑜 刘明钰 周志程 潘昌余 实习记者/ 刘龙祯 韩佩玲 邵诗怡 何咏梅 胡之玮 康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