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我的中国梦,我的陶大情”2018届毕业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14 15:12:46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张格格 马望舒 图/吴兆海 区炜欣)6月是毕业生离的季节,为引导毕业生回顾大学时光,展望未来发展,进一步营造爱国、进取、感恩、责任、荣誉的毕业氛围,传递青春正能量,彰显陶大人的责任与担当,6月13日晚,以“我的中国梦,我的陶大情”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演讲比赛在湘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来自各学院12名毕业生选手齐聚一堂,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校园青春记忆。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校招生工作处处长吴晟校学工部副部长刘家金,校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以及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比赛。

“为了这次分别,我们用整个青春作为铺垫,最终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伴随着悠悠陶笛声,原创作品《再见我的陶大》被缓缓诵起,白驹过隙,岁月如梭,一字一句中诉说着的是对陶大的不舍。

国际学院韩国留学生柳施亨讲述了自己来到瓷都的喜悦及在陶大的成长,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热爱,不仅有自己满意的作品还有感动的回忆,非常感谢陶大的领导老师外国语学院袁婉玲演讲《梦想的力量》,说生活中需要梦想,要有追求,自己即将步入社会,而这又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相信梦想会一直激励着自己砥砺前行,会带着陶大的期望不断进步;设计艺术学院周浩宇谈到年后的自己,他给了自己一份这样的答案:愿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未来,不断进步,如此安好;信息工程学院魏讲述了自己参军的经历,以及返校时面临专业被撤掉而自己一个人一个班的特殊经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尤仕琦演讲《人生若不只如初见》,见证了母校的成长,愿成为更好的自己,期待下次重;材料与工程学院陈思瑶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担当、责任情怀的故事——《无悔我的陶大青春》,他说陶大是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第一次体会责任和担当,第一次明白青年人要不忘历史和初心,庆幸自己在最美的年华与陶大相遇艺术文博学院梁蓉容演讲《有梦想,就去追吧》,讲述了人要勇于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研究生院周琳讲述了的青春梦想她表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她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父亲作为老校友作了发言;陶瓷美术学院安雯谈到生命不止,梦想不惜,青春未散场,今年九月她将带着陶大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重新认识陶大;体育与军事学院赖培鑫借用校歌中的土铸造强壮的体魄,烈火炼就不屈的精神讲述了时间与伤痛从不能阻止陶大人的脚步;管理与经济学院邓文辰要永远有一颗学会归零的心,要竹子一样一步步扎根,不畏惧于三厘米的煎熬;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成威激励学弟学妹们要不畏艰难,执着于自己的梦想。

最后,景德镇朗诵协会会长胡镇华现场朗诵了一首席慕蓉的《一颗开花的》。

经评委现场评议,信息工程学院魏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思瑶获一等奖;研究生院周琳、管理与经济学院邓文辰、外国语学院袁婉玲、陶瓷美术学院安雯获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浩宇、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尤仕琦、艺术文博学院梁蓉容、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赖培鑫、国际学院柳施亨、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成威获三等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灿彬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