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招收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五期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22:55:17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学生会、学生组织、全体学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广泛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继续开展好宣讲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陶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陶大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招收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五期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要求

(一)招收对象

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骨干、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班级学生骨干、学生组织骨干、学生社团骨干、优秀学生代表。

(二)招收标准

1.思想政治觉悟高,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2.学业优良,综合素质高,综合能力强;

3.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对大学生活有深刻感悟;

4.具有较强的宣讲水平和现场互动能力;

5.优先考虑二、三年级本科生及一、二级研究生。

二、招收方式

(一)推荐方式

1.组织推荐:组织推荐工作由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及各学生组织具体负责,按照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推荐人员(各学院、组织人数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2),被推荐人员需将《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报名表》(见附件1)于 11月14日下午6:00以学院(部、系)、学生组织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jcixsh@163.com,并将纸质稿于11月14日下午6:00前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4由校团委进行审核。

2.自我推荐:请报名的同学于11月14日下午6:00之前将电子报名表(附件1)统一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jcixsh@163.com邮件主题:“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报名表”,纸质报名表统一于11月14日下午6:00之前上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4。

三、工作要求及安排

1.请各学院(部、系)学生会和各学生组织统筹做好学员的选拔、审核、推荐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招生条件推荐学生。特别要注重工作的政治性,推荐的学员思想政治素质要过硬;注重推荐学员来源的广泛性,推荐学员可以是在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其他领域学生。

2.各学院(部、系)学生会与学生组织要加强对招收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将招生通知传达到院(部、系)每一位学生,鼓励优秀学生代表通过自我推荐的方式参加宣讲团第五期成员选拔。

四、奖励措施

1.宣讲团成员可获得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处(部)、团委共同颁发的聘书。

2.宣讲团成员在完成宣讲任务的情况下(等同于开展大学生讲堂),按照学生手册大学生讲堂加分细则,宣讲团成员获得1科技学分以及16B模块学时。

3.宣讲团成员可优先参与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五、选拔程序

具体选拔程序,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玉婷 13047985767

邹家伟 13755484837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

附件:

1.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报名表

2.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各学院(部、系)、组织人员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