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读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系列专题报道” 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0 20:50:47浏览次数: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全校学生:

近期,中国青年报连续刊发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号正在转载)。这组报道以采访实录的形式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是广大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

为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认真深入学习,用情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交流借鉴学习体会,现开展“我读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心得。

二、征集对象

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等。

三、征文要求

1.学习心得。1000至2000字。征文内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这一主题,就其中的一篇报道或者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谈思考、谈做法、谈感悟,学生学习心得需要有一定深度且生动鲜活,尤其是“专题报道”中某一事例或某几句话对自己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理念,以及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学生干部经历、职业规划、就业选择等产生的深刻影响。

2.千字散文。题目自拟,篇幅在1000字以内。来稿可以随附个人工作生活或参与志愿服务的照片(不超过3张,要求jpg格式、清晰原图、配适当文字说明,每张照片不小于2MB)。

3.投稿方式。 以邮件方式投稿,邮件主题处请务必注明“千字文投稿” 或“学习心得”投稿,作品中请注明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征文将择优通过“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号推送,并将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1. 投稿邮箱:2123676766@qq.com

2. 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7月20日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传媒联盟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