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遴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07:48:15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校将选拔培训优秀选手参加本年度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现将具体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

作品推选

本届大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

1、“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参赛对象:大学生(含研究生)。

2、其他三类赛事由参赛选手直接登陆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方网站(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参赛。

3、各项赛事具体要求及方案详见: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8/s3137/202004/t20200422_445556.html中的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

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人员或团队,可录制3分钟以内展现个人能力与风采的视频mp4格式于6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1223784409@qq.com



:郭文琴

联系方式17779870884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