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团内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5 21:59:27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9年度团内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

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和团省委工作要点,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不断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开展了系列卓越成效的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创先争优。校团委决定在2020年“五四”前后表彰2019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二、评选机构

成立由校团委及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负责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组宣部,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实施。各学院负责本学院候选单位的评选推荐工作。

三、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的评选条件:

1. 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自觉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把握好“三个辩证关系”。

2. 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团支部建设,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发挥积极作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发展团员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团费收缴使用管理规范、团籍档案管理规范。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推动所属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本级及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全省“智慧团建”系统,所属团组织均配发并规范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

3. 班子建设好。团委(团总支)班子政治好、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4. 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坚持组织化动员,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参照学生手册中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内评优管理办法》,其中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要求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在志愿服务、主题创作、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者,予以优先考虑。

四、评选程序及名额分配

(一)评选程序

1.“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的评选。各团委(团总支)对照评选条件,结合实际工作,采取团委(团总支)申报、民主评议、集体讨论决定的方式,由评选委员会研究确定“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单位。

2.“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各团委(团总支)评选条件,结合本院(系、部)制定的团支部工作考核以及评选的相关办法,采取支部申报、民主评议、集体讨论决定的方式,确定本学院(系、部)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并报校团委审批。

3.“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选。“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选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评议,经团委(团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审批。其中,2019年度所在支部获评“示范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的团支书和2019年度最美团支书优先推选为2019年度“优秀团干”(不占用各学院名额)。

(二)名额分配

各团委(团总支)在名额范围内进行推报,所有单位或个人须符合评选条件,推报数量不超过给定的名额,宁缺毋滥。

 

 推荐名额       团组织

五四红旗

团支部

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3

13

28

陶瓷美术学院团委

5

17

38

设计艺术学院团委

5

18

40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3

13

28

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

3

22

48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1

7

16

外国语学院团委

1

6

14

艺术文博学院团总支

1

2

4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团总支

1

4

7

法学系团总支

1

3

6

研究生院团委

1

6

 

 

14

学生组织团工委(含校级组织、社团)


依据各学生组织社团推荐人选,结合学生综合表现研究决定。

五、工作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在思想上、组织上高度重视这次团内年度评优工作,要以评促建,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2.各级团组织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评优工作情况,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把团内评优工作切实做好。所有推报名单必须在学院范围公示。

3.各级团组织要切实保证团内评优的质量,严格把握评选条件,宁缺毋滥;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4.此次评优要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作为重点对象。如有需要可适当扩大表彰规模,简化表彰材料和申报程序。

5.此次评优工作覆盖面广,影响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各级团组织要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事迹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小四号仿宋,先进集体事迹材料在1500字以内,优秀个人事迹材在1000字以内),请勿过度包装,一律普通A4纸黑白打印。“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报表、事迹材料和汇总表电子稿于4月10日前统一汇总压缩包发送至团委公共邮箱2123676766@qq.com,“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申报表和事迹材料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汇总表的纸质稿经各团总支签字盖章后交到活动中心213。“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报表和事迹材料纸质稿由所在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存档(学生组织由学生团工委存档)。

  附件:1.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申报表    

2.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表

3.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度“优秀团干”推荐表        

4.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度“优秀团员”推荐表

5.2019年度“全校优秀共青团员”申报名单汇总表

6.2019年度“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名单汇总表

7.2019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