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陶大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6:43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校团员青年应对疫情的能力,现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陶大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陶大青年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1日——2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围绕主题,充分动员各团支部参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开展如下活动:

1、扎实开展线上主题教育。各团支部通过网络直播和群聊等形式,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关注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江西省教育厅、赣青团学、学校官微和“陶大青年”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支部团员了解疫情和相关知识,掌握疫情发展动态。组织引导同学服从学校安排,配合老师工作,不离家、不返校、不聚集,用实际行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引导团员做好表率,为身边亲人和好友做出良好示范,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积极参与抗疫作品征集。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积极参与校团委、校学生会、青年传媒联盟组织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网络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同学创作文学作品、短视频、微信表情包、H5等新媒体作品,积极传播科学防护方式、身边正能量等。相关内容和要求详见“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号有关推送。

3、倾力打造“假期不虚度”自我提升计划。自即日起至假期结束,各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在家防疫期间规律作息,做好规划,利用难得的时光学习充电提升。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读书分享、居家劳动打卡、孝老敬亲展示、体育锻炼竞赛等活动。各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营造积极健康、青春向上的网上交流氛围。根据本专业特点,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学习、读书分享、居家劳动、体育锻炼等线上交流活动。做好有关资料的汇总,征集团员青年在假期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优秀成果及时上报。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团委(团总支)要加强统筹规划,结合学院自身工作计划细化要求,做到全体支部和团员的全覆盖。活动可以分阶段、分层次开展,避免形式化,引导广大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所有活动以安全为前提,均为网络开展,不进行线下活动。

2.做到规范记录。各团支部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支书需在智慧团建系统的相应模块点击“会议发布”或“团日活动发布”,其中“活动地点”填写线上即可。正式返校后及时将线上团支部活动补录至《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校团委也将根据情况给予活动第二课堂学时认定。

四、成果提交:

以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为单位,及时汇总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的资料,推荐提交1篇总结(图文介绍各团支部的优秀做法和成果)、1篇征文、1部网络宣传原创作品,标注好“主题团日+院系+姓名”于2月25日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2123676766@qq.com。

联系人:刘芸茹

电话:15207089969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共度时艰,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陶大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将全校团员青年凝聚成一股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

















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办公室         20202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