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18:37:34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全校团员青年: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接力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 勇担新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8420日至520

三、活动安排

围绕活动主题,全校各级团组织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主要开展以下十项活动:

1.“无悔青春献祖国 接力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420日——520

承办单位:各学院(部)团总支

各学院组织基层团支部,围绕“无悔青春献祖国,接力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挖掘主题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学习生活,主动思考新青年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激发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2.“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景德镇陶瓷大学2017-2018学年“示范团支部”、“最美团支书” 评选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420日——520

承办单位:学生组织团工委

3.“青春+”故事汇

活动时间:420日——520

承办单位:学生组织团工委

邀请陶大青年榜样和青年榜样提名奖获得者、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到分享会中,讲述奋斗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激发青春力量。统筹时间、场次和分享顺序。

4.“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主题集中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429-51日,54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5.“致敬青春 接力奋斗”五四快闪活动

活动时间:52-53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青花艺术团

6.“接力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时间:

53

承办单位:学生组织团工委

7.“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

活动时间:54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8.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导航”主题党课

活动时间:54

9.“我与团团合个影”网络接力  

活动时间:428日——54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学生组织团工委

在校园内摆放团员证、团徽、“团团”卡通形象等,发动广大同学参与到合影行动中,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进行集中展示。

10.“陶大青年,节日快乐!”祝福接力

活动时间:54

承办单位:青年传媒联盟

制作“陶大青年,节日快乐!”的H5页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青春朝气的口号和标语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陶大青年”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转发、分享、评论,共同传播青春正能量。

四、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对于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提升团组织凝聚力、促进和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

2. 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各团总支要结合自身特色制定活动方案,集中力量策划出突出主题、特点鲜明的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真正使重点工作更加贴近中心、贴近青年、贴近生活,展示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总支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善于运用学生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力量,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形成良好导向。要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团总支于54日下午5点前将所在学院(部)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情况的图片和新闻稿汇总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2123676766@qq.com,文件以“学院(部)名称+五四主题活动”命名。

 

联系人:陈婷

联系电话:136279862776291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18418